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1-07-1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904


       7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时林在会上要求,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启东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周振海、黄成文、黄书文、王树军、许家利、王雪言、鞠晨、鲁光发、张秀月、史晓丽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微视频——《直抵人心的声音——百年这一刻》和《这百年》。
       与会领导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和开拓未来必须坚持的方向道路、传承的精神作风、肩负的任务使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就如何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深走实,市委书记时林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领会重大意义,凝聚奋进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东宁在新的征程上的历史方位、时代特征和前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东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
       二要深入开展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融会贯通、整体领悟。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的重点必学内容,作为市委党校培训的重点必修课程,制定计划,周密安排。县处级以上领导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三要深入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要利用东宁融媒等平台,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入宣传阐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宣传阐释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宣传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宣传阐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全面展示我市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和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要紧密联系当前发展形势,结合东宁实际,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东宁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把握,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