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电子凭证绑定家庭成员



1、手机应用商店或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并通过该平台APP先注册,再激活您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已激活的用户可忽略此项)

 

2、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进入主界面,点击右下角亲情帐户

 


3、进入绑定方式选择界面后,选择使用身份证号绑定,点击确认

 


4、进入家庭成员添加告知书界面,阅读并同意后,选择已阅读家庭成员添加告知书,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

 

图片

 

5、进入添加家庭成员界面,填写您家人的姓名、 身份证号,并在关系栏选择相应关系,接着点击上传个人承诺书 

 

6、进入个人承诺书生成界面后,点击个人承诺书生成

7、进入个人承诺书界面后,点击开始签名

 

8、进入以下界面,认真阅读温馨提示后,点击确定

 

9、进入以下界面,用手指在虚线框内绘制签名后点击确定

10、进入完成绘制签名的个人承诺书界面,点击确定

11、上述操作完成后,将自动回到添加家庭成员界面,接着操作点击上传本人户口点击上传被绑定人户口本,两项都选择拍照上传(拍摄户口本中的本人页上传)。

12、上述操作完成后,点击添加帐户

【温馨提示】

如您添加的家庭成员小于16周岁,直接点击添加账户按钮即可完成账户关联。

如您添加的家庭成员大于16周岁,点击添加账户按钮后,请选择人脸验证的方式完成家庭成员认证。因此在此项操作进行时,需要被绑定的家庭成员在您身边哦!

 

 

13、上述操作完成后将自动进入如下界面,请选择人脸认证,然后对准人脸认证界面眨眼睛。

14、按步骤完成上述所有操作后,您家人的医保电子凭证就成功绑定到您的手机上了,点击进入医保电子凭证展码页即可使用。

医保电子凭证08.jgp

15、那么,绑定好的亲情账户在哪里呢?点开首页右下角的我的即可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