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720803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08
主题分类 对外事务 机构分类 外事办公室 体裁分类 机构职能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外事办组织开展边境培训会议
    4月28日,我办举办2021年边境管理人员培训班,对我市抵边镇和村屯边境管理人员进行边境业务知识培训,各抵边村党支部书记、护边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边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加强边境地区管理和边境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边民法律意识,守好我市边境防线,防止发生涉边外交事件,促进我市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培训班上,市委边防委、边境管理大队的工作人员及边防部队官兵,详细介绍了我市边境基本情况,并通过案例说法的形式讲解了边境安全知识、公安边境管理职责、边境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分析阐述了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边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培训,使我市边境管理人员熟悉掌握了边境基本情况,提高了护边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为维护我市边境地区安全,开创边境管理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