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镇积极开展防汛工作,筑牢汛期“安全堤”

日期:2021-07-2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451

       近几年,台风频繁,天气异常多变,强降雨、突发性降雨增多,为做好汛期应急工作,绥阳镇党委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切实做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汛期“大考”!


强化组织领导   筑牢责任堤坝


       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绥阳镇党委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制定《绥阳镇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方案》,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汛抢险队,建立防汛工作责任制,压实各部门防汛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筑牢防汛责任堤坝,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抓好物资储备   建强抢险队伍


       为应对汛期,绥阳镇各村、各部门组建了防汛抢险队伍,加大了防汛抢险物资器材的储备,增储雨衣雨鞋、救生衣、编织袋、铁锹、抢险工具、水泵等防汛物资,并于6月4日组织了“龙威2021-1”防汛(山洪)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既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又提高了各部门应急协调组织能力。

开展汛前排查   集中力量整治


       副镇长申云广带领水利站相关负责人员对辖区内各种度汛风险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建立隐患台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节点,限期整改,并对各村、各部门防汛工作进展情况适时进行抽查,主要抽查防汛方案是否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是否全面、隐患台账是否真实、整改措施是否有效、隐患是否已排除、备汛工作是否到位等,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镇共排查整改22处,完成了21处。



加强应急值守   强化预警预报


       进入汛期以来,绥阳镇各村以雨为令,加强防汛值守,保证指挥畅通。为落实防汛应急值班制度,专门设立了防汛(应急)值班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职,认真做好防汛值班记录,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灾情)能及时传达,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抢险救灾,将损失降到最低。

       接下来,绥阳镇将进一步抓好汛期汛情风险研判、预警、管控、灾情处理等各个环节,继续保持“战备状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勠力同心,坚决打赢防汛减灾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