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专栏:绥阳镇多方参与 共建美好家园

日期:2021-07-2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孙福林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856



       近年来,绥阳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美丽乡村建设结合乡村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屯绿化等工作。形成政府主导、农民参与、社会监督,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绥阳镇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开展工作,重点打造柞木村环境整治省级示范村,新民村、三道岗子村市级示范村;重点整治细岭村、细鳞河村等6个村屯,其他13个村为环境整治提升村。各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村容村貌治理。今年绥阳镇柞木村专门划拨土地,种植了2700多棵树苗,这些树苗长成后,不仅可以用于村里的绿化,多余的部分可以对外出售,村民们都积极的投入到绿苗的种植工作中。

       在加强硬件设施投入的同时,绥阳镇重点提升农村环境管理水平,不断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双丰村以往环境脏乱差情况较为严重,通过近几年的不断治理,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提升。

       今年双丰村投入近四万元购买树苗进行绿化工作,同时,双丰村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引导农民自觉清理卫生、美化环境,做到“门前三包”。

       下一步,绥阳镇将通过清理公共空间、完善各村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治理利用、全面落实河长制等综合措施,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美丽怡人舒适的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