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农村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日期:2021-07-2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2449



       连日来,市住建局、城管局联合开展农村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对我市农村垃圾治理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坚决消除“垃圾围村”问题,保护环境卫生,为迎接旅发大会做出贡献。

       此次巡查行动范围和内容包括:对全市6个镇100个行政村和农、牧、林场垃圾乱堆乱放进行巡查、对垃圾中转站和分拣中心安全运行进行巡查,对行政区域内散乱垃圾堆放点建立台账情况进行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主要街道环境卫生,是否存在乱堆乱放、占用街道问题,是否存在居民垃圾清理、运送不及时问题,以及垃圾车、居民垃圾桶的使用情况和台账问题。检查中发现,大多数村屯都能保持干净整洁的面貌,但也有个别村屯仍存在道路不整洁、垃圾乱堆放的情况,巡查人员要求尽快完成整改工作。

       巡查人员表示,保护环境卫生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进一步提高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和保护家园的主人翁意识,自觉抵制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为建设美丽东宁、迎接旅发大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