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07-2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815



       7月22日,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时林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领导周振海、王雪言、张秀月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农业农村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正视成绩,找准差距,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的重要时期,既要正视成绩,也要看到差距,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在招商引资、乡村建设、三资管理、大棚房整治、环境治理、指标调度、垃圾污水处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短板,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形势和我市所处的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晰当下、立足长远,紧盯重点农业指标不放松,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走深走实。农业农村工作是系统性工程,困难和挑战并存,不容有丝毫懈怠。要创新思维,扎实苦干,努力实现“产业振兴、组织有力、环境洁美、乡风文明”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提振士气、奖惩有力,完善体制机制,抓好换届和人才队伍建设,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夯实基层堡垒,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实现村、镇、市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发展是市域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意识,形成“发展东宁必定有我”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聚焦市委重要部署,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聚焦发力,持续推进,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为市域经济晋位争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