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726826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农业农村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召开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2021年7月24日13时30分,东宁市全市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议在三岔口镇泡子沿村会议室召开,农业农村局局长梁国强主持会议,副市长张秀月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农业农村副局长、六镇镇长及农业主管领导、部分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会首先到东宁镇暖二村、大城子村、东绥村和三岔口镇三岔口村、五大队村、泡子沿村进行参观考察,现场参观各示范村村庄清洁及绿化美化成果,了解各村保持村庄清洁的方法措施及长效机制建设。

 

会上结合7月20日全市农村环境卫生考核排名结果,由三岔口镇政府、泡子沿村、大城子村、柞木村、上碱村作典型发言,介绍镇村针对村屯环境卫生采取的特色方法和经验。道河镇镇政府、兴东村、东村、煤矿村、黄泥河村、民主村作表态发言,明确整改措施,承诺整改时限。

 

副市长张秀月对村庄清洁作出工作指示。一是保证干净整洁,从村门到通村主路再到村内大街小巷,保证无卫生死角,清理车辆、柴草垛、菌袋等占道物,积极探索寻找集中堆放场地,扶正、修齐农户杖墙,有条件的村鼓励进行统一更换,加强垃圾转运管理,完善垃圾收运设施,定时、定点、定专人,保障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垃圾转运体系长效运行。二是加强绿化美化,要加强绿化美化设计规划,不以农作物代替村庄绿化,杜绝花坛、路边、农户门前种菜问题,除常规绿化品种外,可尝试利用草莓、葡萄、牵牛花、爬山虎等花果绿植,加强绿化管护,采用性价比高、易成活的绿化品种,打造花、草、果、树交相辉映的村内景观。三是完善长效机制,要完善保洁队伍和机制,确保村内大街小巷常态化清扫,要制动完善村民公约,动员农民群众自觉维护村庄环境卫生。

 

张秀月强调,本次会议旨在“抓两头、促中间”,以先进带后进、后进赶先进,要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村村环境面貌有改善,全面提升村屯环境卫生水平。“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各级领导干部和村委,要牢记责任,不负党的嘱托,不负人民期望,为改善村庄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实现乡村振兴作出长足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