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公交车营运价格听证会

日期:2021-07-23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4004


  7月20日,我市召开公交车营运价格听证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消费者、经营者等来自社会各界的24名代表意见和建议。
  公共汽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公共汽车行业发展直接影响着市民生活,目前,我市城区内共有公共汽车公司2家,公共汽车47辆,运营模式全部为承包运营,为适应公共交通规范化运营要求,促进公共交通资源合理配置,提升公共交通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强公共交通可持续发展能力,建立服务我市现代交通体系要求的公共交通价格,满足广大乘客安全快捷出行需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黑龙江省定价目录》等有关规定,对我市城市公共汽车营运价格进行听证。
  听证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东宁市公共汽车营运价格听证方案》、《东宁市公共汽车运营定价成本监审报告》,听证会参会人员对定价听证方案发表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了询问,经营者对意见建议和询问进行了陈述、解释和回答,听证会参加人员审阅了听证会笔录并签名,会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将对这次听证会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及时上报市委、市政府,并将会议情况及意见采纳情况向社会公告。
  这次听证会进一步了推动了我市政府制定价格工作的法制化、民主化和科学化进程,有效提高了我市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和公开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