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9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为切实加强旅发大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推动东宁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发展,自7月22日起,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执法工作人员联合市公安交警大队、市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在东宁市路桥收费站设检查口,对过往的旅游客运包车及旅行社开展专项检查。同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控高风险区人员流向我市。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公安交警队和市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对旅游大巴车驾驶资质、车辆相关手续及车辆是否存在超员违法行为、车辆安全检查合格证等运输手续进行逐项检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检查是否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以手机微信“朋友圈”“徒步群”的方式非法组织“一日游”等招徕旅游者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查看包车合同和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电子行程单是否做到包车信息与旅行社行程单信息一致。向游客核查旅游线路、价格、合同签订信息情况,并现场调查游客是否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赠礼品等送旅游形式招徕旅游者,向游客宣传了旅游维权相关法律法规。




      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我市非法组织旅游行为,进一步规范了旅游包车工作,有效保障了游客出行安全。


 

     下一步,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持续发挥“非法一日游”等旅游打击整治的主力军作用,坚持常态化执法联动模式,以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依法依规整治旅游市场,消除旅游安全隐患,努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确保旅发大会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