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37号)

日期:2021-08-03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513

当前,疫情传播链仍在继续延伸,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出行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调整情况,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已外出的请勿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二、主动申报告知

14日内有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暴露史的人员、入境解除集中隔离人员、途经南京市禄口机场及有病例报告的低风险地区所有返回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备,并主动配合属地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旅居史的市民返回东宁后,请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前移防控关口

所有公共场所(火车站、客运站、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药店、景区景点、博物馆、电影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管控,全面开展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防控措施,并经常性做好环境消毒工作。

四、减少聚集流动

请广大市民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个人文明卫生习惯,坚持做好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勺公筷等防护措施。

五、做好健康监测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当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日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严格落实边境“四防”措施

广大市民要认真遵守边境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条例,各属地、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边境管控管理的主体责任,按照“四防”(防闯关、防偷渡、防走私、防越境)要求,严格执法,确保边境安全稳定。特别是要针对采摘季节到来,从严从快从重严厉打击非法越境采摘山产品等违法行为。鼓励广大市民对非法越境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每条线索奖励2000元人民币。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对象的只奖励首个举报人举报电话:0453-3622514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第一健康责任人意识,团结一心,主动配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

东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453-3636701

东宁疾病控制中心电话:0453-3623335

 

 

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

2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