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807267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0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机构分类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连日来,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辖区内药店、餐饮单位、商店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排查,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心存侥幸,防控意识松懈,约谈后仍不执行防控措施或执行不到位的市场主体,做出停业整顿的处理。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对于第一次出现未执行防控措施的进行约谈,第二次出现的停业整顿1天,第三次出现的停业整顿3天,第四次出现的停业整顿7天,并进行媒体曝光,形成震慑,促使全市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餐饮行业检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顾客进店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经营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就餐人员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0%,大厅就餐人员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

 

二是强化冷链食品监管。以辖区内大中型餐饮店、食品企业、农贸市场作为重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冷冻食品有无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杀证明。切实发挥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疫情防控关口作用,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 

 

三是强化药店监管。积极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严格督促药店经营者对店堂定期消毒,进店购药人员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实名登记,坚持使用“沃填报”系统。发现疫情风险人员,及时上报疾控中心

 

截至6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16人次,检查行业主管经营场所1884家,发放传单536份,检查中发现部分商户存在执行“三宝”不到位、没有消毒通风记录现象,采取了约谈、责令整改、停业整顿等措施,共约谈99家,责令整改32家,停业整顿37家。同时,按照东疫指办白头〔202179号文件要求,通知75家足疗店、按摩院暂停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