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12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迎旅发 展风采 : 东宁市原创本土神话故事《乌布西奔妈妈》将于近日面世



  挖掘本土文化,传承绥芬河流域文明。全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由东宁市文化馆精心打造的原创本土特色文化剧目——大型神话史诗舞剧《乌布西奔妈妈》将惊艳亮相。这在我市文艺创作史上尚属首次。




《乌布西奔妈妈》是绥芬河流域流传千年的史诗级神话故事。故事讲述了远古时期东宁绥芬河流域女神乌布西奔妈妈带领战士东征,历尽磨难终于打败魔头的神话传说,表现乌布西奔女神坚毅、果敢、忠贞的优秀品格和坚定信念。绥芬河流域是满族发祥地之一,乌布西奔妈妈传说在这里绵远流长,是东宁不可或缺的文化符号。这次借旅发大会召开契机将以更加生动形象的舞剧形式搬上舞台,对于展示东宁独特的本土历史文化底蕴具有重要意义。该舞剧无论编剧、舞美、服装道具,均属我市文艺工作者原创。舞剧从项目动议、编剧、音乐设计、舞蹈设计至排练推出,历时近两年,涉及演职近百人。目前,演出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旅发大会召开之日将正式推出。

 

据悉,原创大型史诗神话舞剧《乌布西奔妈妈》将作为我市首部本土文化品牌剧目和城市文化名片,助力东宁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与繁荣。


 

 

      旅发大会启幕在即,让我们共同期待《乌布西奔妈妈》的精彩呈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