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深入绥阳和东宁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8-1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2084


       8月15日下午,市长周振海深入绥阳污水处理厂和东宁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副市长王殿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绥阳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6000多万元,位于绥阳镇西南侧,小绥芬河下游。占地面积17500平方米,污水处理设计规模为每日1万吨。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经过处理后,出水指标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进水调试。
       在绥阳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周振海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污水管网建设、污水泵加装改造等情况。周振海说,污水处理厂建设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解决厂区用电、道路建设、工程决算、污水处理费收取等问题。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推进污水收集管网项目立项,提高污水收集率,确保应收尽收。厂区内要规范管理,安全作业,稳定运营。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防止工业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污水直排。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抓好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工作,确保污水处理厂早日投入使用,发挥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
       在东宁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市长周振海认真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