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823707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3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加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动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

  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阻止本轮国内疫情波及我市,城乡社区工作局党(工)委迅速做出部署,要求社区快速反应,所有局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全员返岗,取消休假。社区恢复24小时值班,将返乡人员排查管控作为重点,社区于7月9日和8月7日分别开展两次兜底排查工作。排查返乡人员1267人,重点地区人员286人,并分级分类纳入管控。
     
  张凤霞局长在8月5日城乡社区工作局疫情防控会议上强调,在疫情防控中要统一管控标准,加大排查力度不要被动等待大数据推送;提升疫情防控等级,从疫区回来人员必须居家隔离,未出现疫情的省外返回人员需进行健康监测。对于疾控人员到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入户核酸检测情况,各社区工作人员要提前与疾控部门和居家隔离人员做好良性沟通。与小区值守单位联系,迅速恢复小区值守工作,在小区门口张贴粘贴龙江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并利用小区大喇叭、社区工作号、居民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为更好发挥社区志愿服务作用,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张凤霞局长号召各社区鼓励动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为每一位志愿者发放红马甲,帮助社区督促居民戴口罩、测温、扫码,争取做到一栋楼配备一个志愿者,高层楼房配备两个志愿者。实现群防群控,用行动诠释志愿精神。
     
  会议结束后,各社区党委及时传达城区党委工作指示要求,各社区书记带领社区干部深各小区粘贴龙江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以便值守人员查看外来人员行程轨迹。要求值守单位人员督促小区居民出门必须戴口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少聚集,不聚餐。同时,鼓励小区居民做好监督员,发现外地返乡人员及时告知社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