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8235014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3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社区志愿抗疫在行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城乡社区工作局总结过去疫情防控经验并结合牡丹江防疫方法,针对此次疫情创新防疫工作方式方法,号召党员、居民群众积极加入志愿防疫活动,发挥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优势及重要作用。

  身披“红马甲”,站稳防疫一线。针对此次疫情,小区未采取全封闭式管理,恢复小区值守工作目的更多的是为提醒居民戴口罩、扫码和测温。为缓解小区值守工作压力,城乡社区工作局特为小区值守人员和志愿者发放红马甲,一方面是在潜意识上培养居民看见红马甲会自觉主动戴口罩、扫码和测温,起到提醒和警示作用;另一方面增强小区值守人员和志愿者的信念感,树立典型防疫形象,传播正能量。现已发放“红马甲”760件,发放红马甲工作持续开展中。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和广泛宣传,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找到社区,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排查工作中,居住在彩虹小区E座的吴先生看到社区委长和网格员们忙碌的身影,小区居民群内的关于疫情的通知,便主动帮助西山社区工作人员排查本单元18户居民是否有从外省返回人员,同时向邻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大家出门“三宝”,疫情期间“三不聚”。刘世刚是南山社区辖区的一名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南山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后,他第一时间报名。他每天都挨家挨户排查返乡人员,拿着小喇叭在街巷里宣传,看到有人外出没佩戴口罩,第一时间提醒,在青山路附近,总是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看起来总是精力充沛,不知疲倦,周围的邻居对他很是敬佩,提起他都竖大拇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样的党员、居民志愿者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用行动诠释出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社区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