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链接:牡丹江日报头版重点报道《东宁黑木耳博物馆正式投入使用》

日期:2021-08-23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7180


       8月19日,牡丹江日报头版以《东宁黑木耳博物馆正式投入使用》为题,对东宁黑木耳博物馆开馆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以及东宁黑木耳博物馆的展示区域、展示功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报道。

       文章指出,近日,黑龙江省首个特色农业经济专业博物馆——东宁黑木耳博物馆正式开馆,全景展示了东宁黑木耳产业发展历史。此举不仅填补了牡丹江市黑木耳产业文化的空白,是东宁黑木耳产业发展里程碑上的一件大事,也成为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的一个旅游新景点。

       作为“中国优质黑木耳第一县”,今年东宁市抓住全省旅发大会在牡丹江市举办的契机,加快打造特色旅游产业。东宁黑木耳博物馆位于东宁市绥阳镇,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集展示推广、科普研学、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通过沙盘、视频、实物等形式,直观、立体、多元化地呈现黑木耳文化及东宁黑木耳产业特点,展示了新时代东宁黑木耳产业发展的新风貌。

       东宁黑木耳博物馆展示区域分为序厅、形象展示区、木耳展示区、风采展示区以及尾厅,着重规划历史展示、文化展示及技术沿革展示。博物馆在展示功能方面,共有木耳之源、世界木耳看中国、中国木耳看东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八个板块,展示了黑木耳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辉煌历程,突出东宁市持续巩固黑木耳产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不断推动东宁黑木耳产业向更高层次、更高品质、更高效益的方向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东宁黑木耳博物馆以收藏中国黑木耳文化遗产、弘扬悠久黑木耳文化、展示交流黑木耳栽培科研成果、普及推广黑木耳科技知识为宗旨,重点突出黑木耳的文化内涵,通过深入挖掘东宁人民与黑木耳的故事,展示了东宁与黑木耳产业水乳交融的深厚底蕴和新时代东宁黑木耳产业发展的优势。随着东宁黑木耳博物馆正式投入使用,未来东宁市将把黑木耳博物馆打造成为真正属于人民群众的公益性展馆,让更多的人了解东宁黑木耳产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发展壮大黑木耳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