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风采 | 戍边17年,“老兵”成了警营“多面手”

日期:2021-08-2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914

 他是有十七年兵龄的“老兵”



也是一名“新警”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感受他忠诚担当的热血青春

     

人物介绍


       路传涛,中共党员,山东小伙一位,尽管年龄不大,但却是一名有着17年兵龄的“老新警”。他2004年入伍,2018年,伴随着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路传涛和他的战友们改革转隶成为中国第一代移民管理警察

       现在,现任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公室后勤助理员,主要负责后勤车辆、被装、固定资产管理、枪械、卫生等具体工作。



干一行爱一行的警营“多面手”


       2018年,随着国家移民管理体制改革,路传涛脱下军装,成为了一名移民管理警察。

       入伍后,路传涛当过军需保管员、驾驶员、训犬员、厨师既妥善协调过全站的被装发放工作,也承担过设备维修维护等保障工作,并在担任驾驶员的工作,也能做得一桌好饭菜是名副其实的警营“多面手”。

       因表现优异,他先后多次获得总站表彰嘉奖,并于2012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刻苦钻研不忘初心的警营“新人”


       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的开展,让路传涛深深地意识到实战练兵是提升自己能力的最佳时机。

       路传涛抓住时机,苦下功夫学英语从单词拼写开始累计掌握专业短语1600多个,学写作从公文拆解着手逐步提升至担负起内勤工作,学业务从岗位练兵起步学用结合成为新警业务小能手......

       几个月下来,他的备忘录里满是密密麻麻的各种资料用不同颜色标注出重点知识


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警营“铁人”


       勇于争先的精神,始终是他做每一件事的内在动力,正因如此,每一项工作的完成他都是领跑新警。国有固定资产管理、车辆管理方面、医疗保障、机关治安保卫工作、单位伙食等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是由路传涛负责,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单位为家,无私奉献,可以说是没有休息日,工作不分节假日,连续几年春节都没有回老家,2020年的除夕夜,已是万家灯火,路传涛坐在东宁边检站食堂的大餐桌前,桌上摆放着美味佳肴,他高兴地拍下照片发给母亲,配上一句“今天单位加餐啦,放心吧妈!”几秒钟后,母亲回了一张家人吃年夜饭的照片,“新年快乐!”他难掩喜色,向每一个同事大声地送上祝福。




       新的岗位上,让路传涛快乐的事很简单,国门口岸安全稳定,亲朋好友身体健康......

        当戍边17年,“老兵”成了警营“多面手”,他们可以闪耀,也可以平凡,只要国家需要,这些“老兵”还是那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