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831427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31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两级推进会议

东宁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两级推进会议

 

为保障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加快构建免疫屏障,确保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的“应接尽接”,8月30上午东宁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两级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举措,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接种比率。

在东宁镇领导班子会议上,镇党委书记夏永祥传达了上级对于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的指示精神,强调各部门、各村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要清醒地认识到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夏永祥要求,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要下村逐门逐户进行接种情况排查,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户、人进行标记并说明情况,对未在居住地的本村户籍人口接种情况进行统计,12周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人群接种要严格按照市防指办要求落实。要将应接未接、拒绝接种人员作为突破重点,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力争做到不落一人、应接尽接。

镇领导班子会议后,东宁镇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全镇18周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和我镇流出到外地(含境外、含0岁以上)人员的精准排查工作。会议要求,各村要在村委会、商店、诊所等公共场所和九小场所全面实施扫龙江健康码登记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信息进入,要在上述场所及卡口醒目位置张贴健康码,安排专人负责扫健康码登记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信息工作,对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居住地址等信息登记后方可进入,各村要将登记信息汇总,并及时上报疫情办,同时及时劝导未接种疫苗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会议强调,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更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现实紧迫性、极端重要性,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做到能快则快、应接尽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好打赢疫苗接种“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