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8314426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31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镇召开2021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东宁镇召开2021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换届工作指示精神,全面启动我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8月26日下午,东宁镇召开2021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唐道广主持,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人大主席赵世民同志宣读《东宁2021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接着由镇党委副书记唐道广宣读了东宁镇选举委员会名单,最后由镇党委书记夏永祥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上夏永祥同志就做好今年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对如何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加强对换届选举的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深刻理解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复杂性,按照法定程序搞好换届选举。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掌握要领,必须坚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法办事。认真贯彻执行法律规定和中央决策,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法定期限办事,保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法律的框架内进行。

三、精心组织,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精心做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打牢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严格执行《东宁镇2021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在镇选举委员会的领导下,按照换届选举各个阶段的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地做好工作。

会议强调,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任务既紧迫又光荣,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把控好风清气正底线,依法有序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