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工业信息科技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领导分工

日期:2022-12-1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472

主要职责:
东宁市工业信息科技局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牡丹江市委和市委关于工业信息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业信息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1、工业类:推进工业强市建设,组织研究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提出政策措施建议;负责全市工业行业的宏观管理与综合指导;监测、分析工业运行态势,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由上级部门负责安排的中央财政性建设资金申报意见,参与安排和管理财政专项资金;贯彻执行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航空航天、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承担全市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绿色制造、清洁生产促进政策;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竞争力;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协助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承担市发展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统筹推进全市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负责盐业行业管理,承担市级储备食盐管理职责;组织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的对外合作与交流;贯彻落实国防科技工业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划计划;拟订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意见以及科技发展、引进国外智力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2、科技类:统筹推进市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承担市科技管理平台工作,负责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管机制;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牵头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统筹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负责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及相关科技评估管理,指导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统筹科研诚信建设;拟订科技对外交往与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对外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负责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负责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负责管理、指导本区域微观地震监测和宏观“三网一员”工作。
3、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稿综合、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信息化、新闻宣传、机关资产管理等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和离退休干部工作。
(二)工业信息股。参与全市国民经济发展宏观战略问题的研究及重要目标的制定。组织研究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提出政策措施建议。负责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承担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工作。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三)科学技术股(外国专家服务与对外合作办)。承担推进全市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拟订科技创新政策措施,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提出激励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建议。承担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科技安全和科技保密相关工作。协调组织市科技重大专项工作,承担市级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协调管理工作。承担创新调查及科技统计工作。承担市科技管理平台工作,协调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措施建议。

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
丁兆德 【局党组书记、局长】负责局全面工作。 
魏景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外国专家局局长)】分管党务、科技、外国专家服务与对外合作办、科协等工作。主管科学技术股日常、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
聂  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工业运行调节、民爆、节能与综合利用、装备与石化工业、行业安全、产业化、纪检、信访等工作。主管工业信息股日常、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主管办公室日常、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

办公地点:东宁市河北新区景明街1号党政办公中心5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每天上午8:30-11:30;13:30-17:00
联系电话:0453-3666300;585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