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913156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09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农业农村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畜牧兽医服务总站 开展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工作

按照《关于开展 2021 年市县级兽医实验室 检测能力比对工作的通知》(黑农厅函2021989号)文件要求,在省农业农村厅的组织下我市畜牧兽医服务总站下属科室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于96日至98日与全省各市县兽医系统实验室共同开展市县级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工作。检测项目和试验方法包括: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猪瘟抗体检测H5 亚型禽流感抗体检测每个比对项目设置 6 份盲样,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技术规范、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确保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及检测结果的准确。检测完成后后出具了规范的实验室检测报告报至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

此次,开展的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工作,提高了我市动物疫病诊断检测能力和水平,有效发挥兽医实验室的技术支撑作用,为科学防控动物疫病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