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看望慰问退休教师并深入学校调研教育“双减”、疫情防控等项工作

日期:2021-09-10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8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积极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时林看望慰问了我市退休教师代表,并深入市朝鲜族学校、东宁二校和特教学校调研教育"双减"、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项工作,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市领导杨和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时林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东宁一中退休教师赵发明和实验小学退休教师王艳秋,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们在教师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时林说:"离退休教师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你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时林还叮嘱教育部门的负责同志,要真切关心离退休教师,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度晚年,幸福生活。
       在朝鲜族学校、东宁二校和特教学校,市委书记时林详细了解了教育"双减"和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时林书记强调,近年来,东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的进步,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是一代代东宁教育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成果。广大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各项规章制度,抓紧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
       调研中,市委书记时林还就关爱留守儿童、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改善少数民族学校办学条件、特教学校长远发展等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