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 科技示范主体开展田间博览

2021年9月9日,东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科技示范户进行农业田间博览,现场展示农业新技术。首先第一站来到了大肚川镇大肚川村参观大豆根瘤菌试验,此项试验是土肥站落实的,大豆根瘤菌是一种针对大豆的新型微生物菌剂,通过拌种施入,促进吸收大气中的氮素,起到提高作物固氮能力,促进植株健康生长,减少病虫危害的作用。第二站是到高安村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参观节药喷头及喷头体更换和植保无人机作业展示,植保站技术人员对两种药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应用新型施药机械喷施农药,可以有效的减少农药的使用量,提高作业效率,增强防治效果,降低药害产生。第三站来到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试验田,集中参观水稻、玉米新品种展示,推广站今年从省农科院等育种单位引进了多个水稻、玉米优质品种进行试验,筛选出适合我市种植的优质、高产品种进行推广,改变我市品种多乱杂的现象,提高稻米品质,为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展示,让科技示范户详细了解了一些新肥料、新技术、新品种,大家对此都非常感兴趣,积极进行咨询,均表示一定要通过新技术、应用新品种来提高作物产量,提高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