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914160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12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外事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外事办开展学习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
    2021年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国防教育深入普及,9月14日下午,我办组织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爱国教育影片《八佰》,该片讲述了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四行仓库抵抗30万日军进攻并奋战4天4夜的悲壮故事,情节曲折,悲壮惨烈,揭示了战争的残酷和人性的复杂。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干部职工多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爱国主义情怀所感染,被故事主人公以身许国、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所打动,在观影完毕后,干部职工在会上踊跃讨论了影片的观后感和国防教育的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