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市场监管环节 织密织牢疫情防护屏障

日期:2021-09-1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262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状态,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取消周末休息,深入一线,各司其职,积极行动,紧锣密鼓组织商户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深入走访摸排宣传、持续开展巡查夜查、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把好“准入关”、“风险关”、“核查关”、“监测关”、“监督关”、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筑牢群众身边防线。

       工作中,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冷冻冷藏肉品等专项排查,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持续开展日夜寻巡、抽查督导,切实履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制度要求,严格督促药店销售,发挥好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实名登记,每天向疾控中心推送购药数据。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大力推进“黑龙江冷链”追溯平台应用,实现了冷链食品“首站赋码,终端亮码,无码不售,没码不买”,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实现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

       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全面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对辖区内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种单位和配送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保障疫苗在我市辖区内运输、存储、接种全过程质量安全,确保监管全方位、无死角、不留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