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社区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开展“爱心捐赠暖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09-1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1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解决辖区困难群体“急、难、愁、盼”等问题,9月9日下午,中心社区党委与大党委共建单位东宁市发展和改革局、东宁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共同开展“爱心捐赠暖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驻共建,搭建为民服务平台


       王利,59周岁,户籍地址是中心社区辖区内永安街21号,离异儿子判归王利,在2019年儿子因肺癌去世,为了给儿子治病欠债5万元。儿子去世后有一平房在儿子名下,现平房已无法居住(无水无电),以前在庙岭村打工(干农活)维持生计,因右肾长满结石,现无法干活,也没有钱治病,生活困难。中心社区已经为其向民政部门申请了临时救助,但临时救助审批需要一段时间,通过大党委联席会议,东宁市发展和改革局、东宁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了解情况后,经过一周的努力,动员党员干部为王利捐款筹措治疗费用,党员干部们积极踊跃捐款,其中东宁市发改局党员干部捐款共计1000元、东宁市校外活动中心党员干部捐款共计600元。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中心社区会议室举办了捐赠活动,两个支部(党组)代表将捐款1600元送到了王利手中,并鼓励他积极面对困境,坚定生活的信心,勇于面对病魔,希望他早日康复。王利接过善款时热泪盈眶激动的说:“感谢党,感谢社区、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好好生活,好好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东宁市发展和改革局、东宁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之后会加强与社区的共筑共建活动,加大对社区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可以采用结对一帮一、捐款捐物等方式来解决困难群体“急、难、愁、盼”的问题。


       此次捐赠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和大党委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亮明身份、下沉社区、贴近困难群众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的决心以及作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心社区党委会继续利用好大党委联席会议,以社区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为议题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