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 做花灯 月满中秋庆团圆

日期:2021-09-2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5018


       中秋节前夕,市图书馆联合颖艺艺术培训中心开展“月满中秋庆团圆”中秋节故事分享及手工花灯制作活动。
       活动中,来自“图伴儿故事会”的小读者们,分享了中秋节的由来、民间习俗,及中秋节的美丽传说。《嫦娥奔月》、《月饼起义》等一个个小故事,开启了小读者们对中秋节的幻想之旅。《中秋夜》、《水调歌头》等一首首诗歌,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中秋节团聚团圆浓浓的节日气息。
       花灯象征着红红火火,荷花又意味着“阖”家团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分享中秋节做荷花灯、赏荷花灯的传统习俗,并引导小读者们亲手制作花灯。小读者们灵巧的小手扭一扭、捏一捏、撕一撕、粘一粘,原本一袋袋的碎纸片、小木块儿,摇身一变,竟成了一盏盏灵动的俏美荷花灯。
       通过这次活动,让少年儿童更深入地了解了中秋节,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