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颂》专栏:爱洒特教 无怨无悔

日期:2021-09-2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2404


       她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亦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耕耘和无怨无悔的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无论春夏秋冬,她始终重复着看似简单的工作,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像春蚕一样,无愿无悔的发挥着光和热,她就是特教学校教师田继颖。
       田继颖从事特殊教育工作22年,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始终坚持以德为先,以责任为重,以学生为本,以慈善之心献身特殊教育,以慈母之爱温暖残障孩子。关爱学生身体的同时,她始终把学生的养成教育放在首位,课堂上,她认真严谨,积极探索,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不断地更新教育理念,结合学生的学情,围绕学校的科研课题,大力开展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她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家长和学校的认可,她作为学校教师骨干多次参加国家培训并荣获殊荣,她撰写的论文《融合教育背景下特殊儿童的心理干预策略》和《小组合作学习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探究》分别被国家级《教育》杂志和省级杂志《中学生报.教研周刊》杂志发表。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多年来,田继颖先后帮助青年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技能,同时分享班级管理的成功经验,帮助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得到快速提升,对教育教学工作,她不忘教育初心,勇挑责任重担,永葆激情与活力,在特教之园竭力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