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日期:2021-09-2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245


       9月份是“全国质量月”,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质量月”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定不移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宣传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部分企业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台,宣传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开展“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讲解“质量安全、食品安全、计量防骗、民生计量、安全乘坐电梯、安全使用液化气罐、特种设备安全和《禁止传销条例》”等方面政策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工作人员还深入商超和部分店铺,为商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质量安全相关知识,张贴宣传海报,引导群众、商户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和自我维权”意识,推进实施全面质量管理,提高群众对建设质量强国、质量强市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推动各行各业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和质量竞争力,凝聚全社会力量,为共同建设质量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