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926813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6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城乡社区工作局和各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国防教育活动

2021年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是省全民国防教育月。城乡社区工作局号召各社区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国防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一、城乡社区工委和各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9月18日上午8点30分,城乡社区工作委员会以“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强大国防”为主题,组织局机关干部24人在局机关4楼会议室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城乡社区工委书记张凤霞同志担任主讲人。张凤霞同志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和最近疫情反复,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各社区党委组织本辖区党员、居民开展专题讲座,加强国防理论、国防知识、国防法规学习教育,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实,为国防建设做出新贡献。


二、结合防空警报,集体静立默哀三分钟
9月18日9点,城乡社区工作局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社区工作人员结合防控警报,集体静立默哀三分钟,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三、开展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城乡社区工委高度重视国防教育,进一步加强国防理论、国防知识、国防法规学习教育,特开展国防教育知识答题活动。



四、多措并举营造国防教育宣传氛围
1.观看国防教育宣传片
   城乡社区工委和各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国防教育宣传片,感受国防力量强大,营造良好国防教育宣传氛围。



2.深化“国防万映—永远跟党走”专题展映活动
持续推进“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城乡社区工作局和各社区采用多渠道资源,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线上线下观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建军大业》、《血战湘江》等多部红色电影。


3.各社区党委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强大国防”主题,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居民国防观念,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东兴社区芬河雅居功能性党支部组织党员、辖区居民在社区小区庭院开展“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光明社区党委开展“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党日主题党日活动。

4.扩大国防教育宣传渠道
以社区为依托开展社区国防教育,以社区居民为主体所进行的有关国防知识的教育活动,为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调动和发挥好公民参与国防建设的积极性。西山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国防教育”宣传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建设强大国防。

光明社区志愿者通过学习强国等多种平台对社区居民进行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知识宣传。
   
各社区利用“指尖学习站”、微信公众号、居民信息群发送国防教育宣传口号和宣传海报,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城乡社区工委和各社区党委以“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强大国防”为主题,弘扬龙江“四大精神”,传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干部群众国防观念,筑牢全民“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国防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