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xxgk202109273593
  • 分类:招商引资
  • 发布机构:经济合作促进中心
  • 发文日期:2021-09-15
  • 名称:东宁市参加厦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 投资贸易洽谈会
  • 文号:
  • 关键字:
东宁市参加厦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 投资贸易洽谈会
作者:袁明惠 来源:综合办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东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率经合中心及相关人员于9月7日-10日前往参加。厦门投洽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主办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以“突出全国性和国际性、突出投资洽谈和投资政策宣传、突出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突出对台经贸交流”为主要特色,是我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

 

东宁市招商小组重点参加了2021黑龙江省重点产业推介对接会,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做了以“山海关不住,投资进龙江”为主题的推介,同时高位宣传了黑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潜力及政策。围绕胡昌升省长提出的“五个前景可期”,东宁重点展示了资源禀赋及发展潜力、招商引资重点产业产业链项目以及特色优质商品。我市的黑木耳深加工企业北域良人现场进行了展示展销,这是一家集生产、科研、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目前开发了黑木耳、松茸、香菇、大米及各种山野菜等30多个产品,通过参展,公司与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安徽、辽宁等省市的诸多公司建立了联系,达成合作共识。

 

参会之余,招商小组还与斯凯兰集团董事长纪革胜进行会谈,双方就东宁斯凯兰航空学院建设思路达成初步共识。绥东机场将在2021年底落成投入使用,为培养航空职业人才,东宁职教中心、牡丹江大学、东宁市政府和思凯兰航空产业集团联合,拟以校、政、企三方合作,联合成立牡丹江大学思凯兰航空产教融合学院,培养航空类人才。思凯兰将联合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一起办学,将行业力量带入职业教育。借助“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的条例,获得中央资金补贴,办好职业教育。

通过此次投洽会,东宁市进一步宣传了良好招商环境及优势招商资源,为今后与各大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对接项目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