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步有约” 共走健康路

日期:2021-09-27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504



       近日,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暨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在303名健走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取得2021年全省第一的优秀成绩。

       “万步有约”是国家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的一项活动,旨在传递健康生活观念,秉持健康生活方式,改善职业人群健康状况,树立科学运动理念、带动全民运动健身,引导更多人参与进来,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

       闭幕仪式上,市卫健局领导为获奖的参赛人员和集体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并鼓励他们继续坚持健走,吸引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健走队伍中,不断增强体魄,走出健康生活方式。健走队员们还为现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健身操表演,全体参赛队员还进行了实地健走活动。

       据了解,多年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健走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加入到健走运动中,积极响应“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号召,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龙江行动》,有力推动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进入“三减三健”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