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镇紧盯关键环节 严格落实措施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9-2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孙福林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2665



       面对省内新一轮突发疫情的严峻形势,绥阳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严格落实部署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牢疫情防控盯紧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绥阳镇组织力量,在绥阳高速、高铁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逐一排查进入绥阳人员,保证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对入站、出站人员认真执行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系列防控措施。实时掌握辖区内中高风险地区抵返人员情况,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同时,基层单位、社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开展防疫宣传,建议广大居民带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无必要不出门。各医院以制度化、规范化检测管理模式,严格筛选发热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有效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街道(社区)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立即开展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排查工作,确保人员流动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绥阳的重点人员,采取严格的隔离管控措施,同时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政策宣传和生活保障服务,确保隔离人员安全顺利度过隔离期。此外,绥阳镇还积极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采取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