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消防岗位 守护万家安宁

日期:2021-10-0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艺 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2384


       十月红旗招展,十月喜笑颜开。当举国上下都在为祖国母亲祝贺生日,度过一个轻松、愉悦假期的时候,总有一些人选择放弃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辛勤和汗水履行着责任与使命。
       沈航是东宁市消防救援大队景明路消防站班长,2012年从辽宁省来到东宁。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每年的国庆节,他都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对他而言,责任比团聚更重要。
       作为一名消防员,沈航每年只有30天的假期可以与父母和姐姐团聚。要是碰上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往往都会取消休假、留岗值守,现在距离他最近一次回家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
       在我市消防救援大队还有许多像沈航一样的消防员,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对他们而言,一年365天箭在弦上,警铃就是命令。每当有警情发生,每当有抢险救灾的任务,他们就会迅速出动,奔赴现场,冲锋陷阵,抢险救灾,用坚守诠释忠诚,用奉献维护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