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镇村督导检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日期:2021-10-0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2417


       10月5日,副市长张秀月深入东宁镇大城子村、东绥村、民主村,三岔口镇泡子沿村、幸福村、五大队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村屯环境整治、农机安全、项目建设等项工作。
       督导检查中,副市长张秀月详细了解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张秀月说,要清醒认识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按照省、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农村疫情防控措施,减少各类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张秀月还向未佩戴口罩的村民发放了口罩,教育大家出行要规范佩戴口罩。
       检查中,张秀月实地查看了这几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绿化美化、村容村貌、垃圾清理和污水处理等情况,希望镇、村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明年要在全市各镇村大力推广栽植“步步高”,做到大街小巷铺满盖严、有人管理。要开展镇村绿化美化大评比,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张秀月说,农机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强化专项整治,采取联合执法、随机抽查、明查暗访、听取汇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农机合作社、维修网点、农机大户等重点监管对象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检查中,张秀月向农用车驾驶员发放了安全驾驶宣传单,并亲自为农用车张贴了反光标识。
       在三岔口镇,副市长张秀月还查看了幸福村菌包厂建设情况,要求镇村、相关部门和企业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