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检查培训机构国庆期间违规补课行为

日期:2021-10-0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王迎龙 刘艺  来源: 浏览量:2359

      
       连日来,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暗访等方式,多批次、分时段开展国庆节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监督检查,坚决遏制校外培训机构违法办学行为。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对我市1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暗访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机构是否具备各项办学资质、是否违规在国家规定之外时间开展学科类培训和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等方面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尤其是学科类培训机构对“双减”政策的各项规定总体执行比较到位,国庆节期间,大部分培训机构已停止学科类培训行为,部分机构暂停营业。但检查组也发现,个别机构涉嫌违反相关规定,在国家规定时间之外开展学科类培训等情况,执法人员依照“双减”工作相关要求对其进行了处理。
       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利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将从严从重处理,确保我市“双减”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