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广播电视台高清频道试播

日期:2021-10-1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2711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从10月11日起,东宁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包括《东宁新闻》、《东宁视线》在内的所有电视节目启动高清播出,在测试频道上线试播,全市有线电视高清机顶盒用户可以免费收看。
       发展高清电视,是广播电视技术进步的必然趋势,相较于标清,高清电视节目能够为广大观众提供更鲜艳的色彩、更清晰的显示。市融媒体中心经过前期的筹备建设,对高清播出系统、高清制作系统及其相配套的收录传输系统都进行了更新或升级,圆满完成了“拍摄、编辑、制作、播出”各环节的全系统高清改造。目前,测试频道的内容全部实现高清播出,画质更加清晰、内容更加丰富、更具现场感审美效果。
       下一步,市融媒体中心将以高清电视开播为契机,不断提升广播电视栏目内容,全力推进媒体融合,不断增强全媒体节目制播水平,为全市人民提供更丰富更精彩的节目文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