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整治 保障交通安全

日期:2021-10-1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艺 严伟达 孙福林  来源: 浏览量:2353


       随着电动车数量的日益增加,交通安全问题也逐渐显现,特别是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营运现象的增多,严重影响了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有效整治客运市场环境,今年8月份市政府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全面开展治理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载客专项行动,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工负责”的常态管理机制,通过各项措施,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秩序。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大部分电动车驾驶人没有接受过专业安全驾驶技能培训,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在影响交通秩序的同时,还埋下严重安全隐患。
       各相关部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教育引导市民遵章文明出行,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