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行动 整治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载客

日期:2021-10-1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孙福林 刘艺  来源: 浏览量:2529


       10月12日,由市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司法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绥阳镇,开展治理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载客专项行动。
       在绥阳镇各主要路段,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动态巡逻管控,严查整治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及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载客运营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根据非法营运三轮车、四轮车分散、不易控制的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进行检查,确保了"打击处理一个、警示教育一片"的执法效果。
       据了解,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均不在国家公告目录范围内,不能办理牌照,不允许在公共道路行驶,也无法办理交强险进行交通事故理赔。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及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载客运营行为不仅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和客运出租车市场秩序,也会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严重影响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部门提醒,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等违法载客,不但影响交通秩序,还埋下严重安全隐患。这些车辆安全性能低,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难以维权。呼吁广大市民,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不要乘坐这些无牌无证的非法营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