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议

日期:2021-10-1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王迎龙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526


       10月12日,我市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议。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乡镇领导班子政治担当,教育引导乡镇班子成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及今后各项工作。市领导时林、许博、张政民、张秀月及各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时林指出,本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和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进行的,也是取得脱贫攻坚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事关全市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关乎"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也给大家干事创业、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
       时林希望,广大乡镇干部要珍惜机遇和舞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奋斗,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同事信任、不负家人期望,不负群众期待,具体要做好五方面的表率:
       一是要忠诚,做信念坚定的表率。要更加自觉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政治与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
       二是要勤奋,做增强本领的表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七种能力"的要求,坚持不懈地学习提高,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四史"方面的书籍以及省市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作为案头卷、口袋书,要养成经常做笔记、记日记的习惯,要做到脑勤、嘴勤、手勤、腿勤,多思考、多请教、多调研、多干事,集思广益、勤学苦练,努力让自己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本领、成长进步。
       三是要担当,做善于作为的表率。要把担当体现在顾全大局上、认真干事上、敢抓敢管上、团结协作上,乡镇干部要把身先士卒、担当实干作为基本品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坚决不做"老好人、好好先生",班子成员要善于换位思考、自觉摆正位置,做到到位不越位、有权不越权、补台不拆台,当好"润滑剂",凝聚起心齐气顺、团结奋斗的整体合力。
       四是要赤诚,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一名领导干部的根本使命,乡镇干部要在思想上关心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惠及群众,真正做到以民为本,多深入基层、多贴近百姓,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民之忧、解民之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五是要清正,做严守规矩的表率。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摒弃私心杂念,心无旁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组织厚爱和亲友期待,要公道正派,带头弘扬正气,决不能假公济私、团团伙伙,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自觉净化各种"圈子",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