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国利来我市调研换届工作

日期:2021-10-13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2026


       10月12日下午,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国利来我市调研换届工作。市领导时林、王雪言、许博、张政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国利听取了市委书记时林关于我市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换届整体安排部署,7月份以来,全市开展了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在严格履行相关程序、贯彻落实换届纪律、认真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我市于9月18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了各镇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方案。9月29日,各镇完成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名人选均顺利当选。县级领导班子换届方面已完成谈话推荐、会议推荐、深入考察等换届程序,经与考察组反复沟通酝酿,研究确定了县级领导班子继续提名人选18人,新提名人选13人。
       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国利对我市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牡丹江市委向我市党政领导表示慰问。杨国利说,东宁市委对严肃换届纪律监督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职责,人大、政协、组织、纪检等相关部门能够密切配合、协调推进,目前换届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就下步工作,杨国利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知常。“知常曰明,不知常,妄作凶”。换届领导小组成员要学习规律、知道规律、把握规律、了解规律、掌握规律、运用规律,决不能“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特别是组织部门、纪检部门相关人员对所有规定动作都要了如指掌,成为行家里手,防止问题发生,保证换届不出偏差。
       二要无欲速。“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换届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相信组织,把本职工作做好,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流转。
       三要艰贞无咎。越是在换届档口,越要艰贞。在外部环境艰难的情况下,要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要与时俱进,坚持底线意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规定不能做的坚决不做,确保换届不出现乱象。
       市委书记时林表示,将按照规定动作,把换届工作做好,为东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