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责任指标考评工作会议

日期:2021-10-1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533


       10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责任指标考评工作会议,旨在对标《县(市)区及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责任指标考评实施细则》,查漏洞、补短板,分析研判我市当前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抓好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市委考核东宁各项主要责任指标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市领导周振海、黄成文、王雪言、许博、王树军、张政民、刘庆帅、鲁光发、王殿玉、张秀月、史晓丽、张峰、杨和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牡丹江市2021年度县(市)区及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责任指标考评实施细则》;各责任部门汇报了主要责任指标推进情况,市级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
       市长周振海分析了考评体系各项指标以及我市的优势与短板,并就如何结合考评实施细则,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下步工作,市委书记时林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主要责任指标考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指标提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抓指标就是抓工作进度、抓指标就是抓管理”的理念,全力以赴抓好考评指标落实,更好发挥考评的“指挥棒”“助推器”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拼搏竞进,奋力实现考评“保档进位”工作目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实干争先的新热潮。各镇各单位要全面准确把握市委考评指标的科学内涵,对照考评实施细则认真研究省市发展导向和指标任务,把准考评要求,加强工作对接,抓紧抓牢指标任务落实。要把指标考评任务落实作为抓手,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提高进度,确保第四季度各项指标晋位争先。
       三要通力协作,全面凝聚实干争先的大合力。各战线领导要认真履行好职责,承担起责任,以积极的态度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配合,认真做好主要责任指标综合考评工作。各承标单位要把指标考核工作确定为“一把手工程”,围绕本单位目标、指标和重点工作做好考核准备。市统计局要切实履行好依法统计、宏观监控、分析预警等责任,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市政府要每月调度一次,对各项措施进行研判。市委要适时听取情况,并在年底前敲钟问响。
       四要加强领导,加速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执行承接指标考评任务的分工负责制,按照实施细则强化指标考评工作督办力度,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形式,认真对各项考核指标、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第一手情况,同时把指标考评任务落实成效与干部使用、评先选优、转变干部思想作风结合起来,在全市形成“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更不一样”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我市考评工作列入全市优秀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