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日期:2021-10-1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563


       10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政民,各党(工)委、武警部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换届《通知》和省委、市委换届工作《意见》要求,安排部署我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和出席牡丹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政民要求各选举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切实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按章办事”贯穿到党代会代表推选全过程。要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把“标准条件关”、“身份结构关”、“组织程序关”,确保党代会代表人选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广泛性。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关键环节和重要情况要严格把关,党办要担负起直接责任,统筹协调,切实抓好推荐、提名、考察、选举等各个环节。要不断严肃推选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要求,加强党性、纪律教育,强化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确保“十严禁”纪律要求入脑入心。要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针对推选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党代会代表选举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还就代表选举有关问题进行了讲解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