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双减”政策 开启多彩课后服务

日期:2021-10-1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344


       自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各小学纷纷探索实施“5+2”课后服务模式,以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双减”工作部署,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家长接送难问题,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市将课后服务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课题,坚持政府主导、公益为主、自愿原则,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推行“5+2”课后服务模式,即学校在周一至周五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2小时,实现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
       让教育“返璞归真”,才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每天下午三点半,学生们没有像往常一样背起书包回家,而是留在学校参加课后服务。在实验小学记者看到,操场上,同学们像快乐的小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着篮球、足球、乒乓球、跳绳等运动类课程。教室内,孩子们在老师陪护下完成作业,并开展沙画、科学实验、音乐、美术等艺术类课程以及国学教育和启智类课程,让同学们充满好奇、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