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能培训 惠及百姓民生

日期:2021-10-1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352


       近段时间,市妇联联合东宁众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先后来到大肚川镇大肚川村、三岔口镇泡子沿村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免费为村民进行中式烹饪、中式面点技能培训。
      为提高培训效果,让群众真正掌握技能,东宁众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注重以群众兴趣为出发点,选择实用性强、可操性强的中式烹饪、中式面点、汽修理、美发师等培训课程,让培训内容更加贴近生活、深入群众。
      据了解,本期培训课程为期30天左右,培训内容包括原料处理、加工、热菜烹制、冷菜制作、中式面点制作等方面内容。培训前期为理论知识讲解,并进行现场示范操作,后期要求学员进行自主练习,并对他们进行实际操作指导。培训现场,参加培训学习的村民认真听讲,培训老师细心讲解、耐心回答学员问题、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糕点制作,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又充满了欢笑。
      据了解,市妇联、东宁众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已联合开展多期“送教下乡”活动,培训1000余人。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让村民拥有一技之长,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就业创业能力,让群众依靠技能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