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穿梭在丛林的野生动物保护“精灵”

日期:2021-10-1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2443


       一年四季、寒来暑往。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常年驻守在大山深处,无数次地走在巡护的路上,每天保护着野生动物,是森林里野生动物们的守护卫士,她们就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区域内的第一支女子巡护队。
       早上八点钟,在朝阳沟林场院内,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穿戴整齐的巡护队员们依次登上巡护车辆,开始了一天的巡护工作,我们的记者也跟随着女子巡护队走进她们走过无数次的深山。
       一路前行,她们走向深山,循着一串串脚印、巡山清套,只为守护野生动物的家园。她们除了清除猎套,还有更换相机存储卡和电池的任务。
       行走在大山里,体力尤为重要。作为巡护员,每天走10公里都是家常便饭。她们被称为“梳着马尾辫的汉子”,爬山坡、钻树丛,累了就席地而坐,不论刮风下雨,她们都能坚持完成任务。
       有人说,整天与大山相伴,这份工作不适合女孩子。她们说,每天行走在大山里,是一份幸福,让野生动物安全地生存,这就是工作的意义。
       女子巡护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她们始终工作在巡护第一线,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她们积极实施野外补饲和野生动物救助工作,在野外设置补饲点50多个,投放谷物、秸秆等,并救助受伤的野生动物。
       她们是森林里野生动物的“守护卫士”,她们“与虎为友”,“与森林为伴”,脚印在大山深处,每天都走在巡护的路上。一年四季,就在森林深处,她们从未停止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