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行动

日期:2021-10-1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354


       近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培训机构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是否具备办学各项资质、是否存在私挂牌匾、证牌不符、随意张贴招生广告,是否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方面情况。检查发现,我市大部分培训机构都能够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要求,积极进行调整,办理相关证件,落实“双减”政策的各项规定比较到位。但也有个别机构存在涉嫌违规在国家规定时间之外开展学科类培训、证牌不符等情况,执法人员对经营主体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照“双减”工作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理。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力度,纵深推进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行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校外培训负担,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