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督导检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0-1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573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副主任王严深入我市部分社区、乡镇,督导检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在西山社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详细了解选民登记人数、户籍人口数、选民占比和换届选举宣传等方面情况。黄成文说,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依法办事,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选举各环节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逐项逐条落细落实,切实将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明换届纪律,建立健全舆情风险监测和应急处理机制,加强风险防控,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安全有序。
       在三岔口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详细了解了乡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氛围营造、组织领导、代表结构、选民登记等方面情况。他要求各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镇、村干部要明确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间节点,依法组织选区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各项工作,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真正把纪律规矩落到实处,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