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xxgk202111017869
  • 分类:招商引资
  • 发布机构:经济合作促进中心
  • 发文日期:2021-10-27
  • 名称:黑木耳产业促进东宁市绥阳镇经济发展
  • 文号:
  • 关键字:
黑木耳产业促进东宁市绥阳镇经济发展
作者: 来源:政府网站

东宁市绥阳镇将发展经济作为第一要务,通过深入贯彻产业振兴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黑木耳产业升级等综合措施,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财政收入等各项收入稳中有进。

 

 

 

 几年来,绥阳镇突出开展招商引资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全镇新上千万元以上项目12个,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中林佰盛绿色生态产业园、山友食用菌深加工、宏福黑木耳冻干食品生产线等一批项目投产建设,顺德峰食用菌液体菌种项目投产运营,黑木耳产业附加值不断提升,特色产业优势进一步增强。黑木耳加工企业在发展中,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竞争力。通过大力发展黑木耳支柱产业,直接促进了特色农业蓬勃发展。目前,绥阳镇黑木耳年均种植量达到1.5亿袋,年产量约1万吨,菌包厂工厂化生产率达80%。菌需物资、设备加工制造、废弃菌料回收利用等行业进一步壮大。带动农民年人均增收1.8万元。

几年来,绥阳镇先后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等荣誉。谋划未来绥阳镇将在黑木耳产业中,坚持“总量控制、质量提升、精深加工、高端发展”的方向,摸索深加工,延长产业链。着力推动黑木耳三产融合发展,鼓励本土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进黑木耳产业提档提质提效。